欢迎访问戏曲文化网
听戏看戏学唱戏就上戏曲文化网!
当前位置: 主页> 戏曲新闻> 戏曲新闻>

河北梆子新编历史剧《寇准》在石家庄上演

4月26日,由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创排的新编历史剧《寇准》在河北省石家庄大剧院上演。剧中会聚了多位河北梆子名家: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王少华饰演寇准、赵靖饰演柴郡主、王英会饰演赵德芳,国家一级演员刘晓云饰演佘太君。“寇准背靴”深受河北梆子戏迷的喜爱,这一经典场景的再现,也是省会“一月一名剧”的又一场好戏。

新编历史剧《寇准》取材于传统剧目《金铃记》,故事讲述宋太宗听信谗言,将杨六郎发配乌江,又密诏将其就地处死。杨六郎义弟任堂惠与其相貌相似,毅然替死。之后,宋太宗被辽军围困于五台山,寇准探得杨六郎未死,中秋夜他巧施妙计找到杨六郎……新版《寇准》保留了精华片段“寇准背靴”一折,但对整个故事、人物、情感做了全新的梳理与改编,把与这段故事有关的其他情节巧妙地嫁接过来,力求让观众在颇具达子腔味儿的作品中得到新视角、新感动的审美体验。

该剧由著名剧作家、国家一级编剧梁波编写,北京河北梆子剧团演员、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王英会执导,使经典老戏经过细腻加工焕发出新的生命力。该剧去年在天津首演,获得戏迷一致好评。(驻河北记者 李秋云)

(摘自 《中国文化报》)

本文《河北梆子新编历史剧《寇准》在石家庄上演》地址://www.feritterzi.com/news/201904/35760.html

上一篇:第七届武汉“戏码头”中华戏曲艺术节圆满落幕 下一篇:聚焦她在汉牺牲前一年的时光,楚剧《向警予》5月亮相
戏曲文化网微信公众号